香港限制社交措施再延长14天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6-03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宣布,特区政府决定把禁止群组聚集和限制场所营业的规定再度延长14天。

  陈肇始6月2日向传媒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采取张弛有度策略,平衡保障公共卫生、经济影响和社会接受程度等因素,维持抗疫措施的同时预留空间让社会逐步恢复正常运作和活动。

  因应疫情发展,特区政府将继续需要实施限制社交距离措施的法例框架,因此决定延长《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和《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的有效期至8月31日。

  陈肇始续指,考虑到近日有新增本地个案,特区政府有需要维持保持社交距离措施。限制餐饮业务和表列处所的规定将会继续实施至6月18日,并继续禁止进行卫生风险较高活动或暂停开放卫生风险较高设施,如现场表演、跳舞活动、蒸汽浴及桑拿设施等。

  禁止在公众场所进行群组聚集的规定亦继续生效至6月18日。

  陈肇始说,特区政府会继续按疫情发展检视相关措施,并适时公布6月18日以后的安排,如有需要会把措施收紧。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