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接受申请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6-01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今日(六月一日)宣布二○二○╱二一学年“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由今日起至九月二十一日接受合资格香港学生申请。资助计划将惠及在186所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

  合资格的学生可申领资助计划下的“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前者只提供予通过入息审查的学生。资助计划下的资助款项会按年发放,资助年期为有关学生于指定内地院校就读的学士学位课程的正常修业期。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只可在同一学年内,接受“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二者其一。

  在二○二○╱二一学年,资助计划下的“经入息审查资助”的全额资助为港币16,800元,半额资助为港币8,400元;“免入息审查资助”的金额为港币5,600元。指定内地院校共有186所,包括将于二○二○╱二一学年参与“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的122所院校。计划不设名额上限。

  教育局发言人说:“资助计划预期可惠及绝大多数到内地修读学士学位课程有不同经济需要的香港学生。在香港接受及完成高中教育的香港学生,包括修读本地或非本地课程的学生、非华语学生,并符合其他资格,均可申请资助。”

  有关资助计划的详情及申请表格已上载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musss),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须于八月十四日或之前(适用于二○二○╱二一学年以前已入读指定内地院校的学生)或九月二十一日或之前(适用于二○二○╱二一学年首年入读指定内地院校的学生),把填妥的申请表格以邮寄方式递交教育局。教育局将于二○二一年第一季或之前通知个别申请人其申请结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