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维持限制社交措施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5-20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公布,特区政府决定维持现行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禁止群众聚集规例延长14日,但部分限制场所营业的措施会调整。

  陈肇始5月19日向传媒表示,考虑到市民和专家的忧虑、学校下周复课,以及当局需时推行加强社区病毒监测计划,本港现时未有足够条件放宽限制社交措施。

  她表示,特区政府稍后会刊宪公布有关限制餐饮业务表列处所和公众地方群组聚集措施的最新安排,措施5月22日生效。

  其中,浴室、派对房间、夜店或夜总会、卡拉OK须继续关闭至5月28日。餐饮处所和其他表列处所若符合相关规定和限制,可于5月22日至6月4日继续开放。

  健身中心和公众娱乐场所的营运规定会进行微调。连同教练在内,健身中心每堂小组训练或课堂不得超过八人出席,超过八人的小组训练或课堂则须确保各人相距至少1.5米。

  公众娱乐场所方面,每个娱乐游戏站、游戏机或设施不得超过八人驻留,如属大型娱乐游戏站,游戏机或设施任何时间的驻留人数不得多于其设计容量的一半。

  至于《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下,禁止在公众地方进行多于八人群组聚集的规定继续生效至6月4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