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内地的香港会计及建筑业人士可申请豁免强制检疫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0-05-19

  香港特区政府5月18日表示,前往内地为香港公司进行审计工作的会计业人员,以及在内地提供建筑业相关专业服务的人员,可申请豁免强制检疫。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修订《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将有效期延长至6月7日,并赋予政务司司长相应权力,对从事符合香港经济发展利益的生产作业、业务活动或提供专业服务的相关人士,可豁免他们接受强制检疫。政务司司长根据相关条文,豁免相关会计及建造业两类人员接受强制检疫。

  获豁免人士只可前往及逗留于其提供服务的内地地区或城市,其间须采取防护措施以保障个人卫生及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接触。他们回港后14天内须接受由卫生署安排的医学监测,佩戴口罩和每天量体温,并向卫生署呈报任何不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