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副主任出席京港大学联盟理事会及工作会议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0-05-16

  本网讯 5月14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谭铁牛副主任应邀出席以网络视频方式召开的京港大学联盟理事会暨工作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单位香港科技大学和联席理事长单位北京大学主办,科大校长史维、北大副校长王博共同主持。

  谭铁牛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联盟自2018年4月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工作,成为内地与香港在高教及创科领域合作的典范。面对新的形势与挑战,希望联盟在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要共同谋划好联盟的下一步工作,要总结两年来的有益经验,围绕京港两地高校共同关注的问题,发挥京港两地联盟高校的各自优势,协力统筹规划、布局谋篇。二是要创新交流合作的方式与方法,探索在疫情条件下开展合作的新路径,拓展合作新领域,着力变危为机,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着力在交流合作中促进相互了解、增强彼此信任,两地高校要珍惜联盟提供的合作平台,在合作中增强信任、加强交流、携手共进。

  联盟成员12所北京高校、8所香港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