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跨境授权委托难题,深圳涉港澳台商事案件办理提速

来源: 粤港澳大湾区速递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0-05-12

  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5月8日公布,为破解跨境授权委托难题,前海法院已依托智慧法院建设,全面启动跨境授权委托见证服务。

  当事人只需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即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企业微信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法院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件及授权委托书办理授权委托。

  整个视频授权委托过程全程录像留存,域外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免费办妥授权委托见证事项,不但大大节省了域外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及时有效保障域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前海法院集中管辖深圳市辖区内第一审涉外涉港澳台商事案件,有大量域外当事人需要办理授权委托手续,委托境内律师代理相关案件。

  根据中国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域外当事人授权代理手续必须办理公证认证或其他证明手续。域外当事人可以在当地办理公证和转递,但费用较高,也可以在中国内地的公证机关办理公证或在法院工作人员见证下签署授权委托书,但需当事人往返奔波、耗时耗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