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继续推进保护知识产权合作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0-04-27

  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4月24日订立2020年度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推动知识产权贸易和高端服务业发展,促进区域创新,并会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粤港知识产权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本年度合作项目涵盖六个领域,包括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粤港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推进粤港知识产权贸易合作、知识产权交流研讨;强化粤港知识产权引导服务;以及展开粤港知识产权宣传教育。

  重点合作项目包括继续推动粤港知识产权贸易发展,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运用;继续推动以仲裁或调解解决知识产权的争议;举办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以及就知识产权诉讼和司法保护、商标和版权等领域举办交流活动。

  知识产权跨境保护合作方面,今年两地海关继续重点打击输入香港或经香港输往“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侵权货品,粤港双方并会按形势变化,适时组织其他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过去一年,专责小组完成27项合作项目,积极推动区域知识产权发展。粤港执法部门也透过协作机制打击跨境侵权行为。

  据悉,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2003年8月成立,旨在加强粤港两地在保护知识产权不同范畴的交流和合作,包括推广和教育、培训、执法、调查研究和资讯发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