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延长限聚集规定 美容院须暂关闭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08

  香港特区政府4月8日刊宪,延长规管餐饮业务、表列处所及禁止群组聚集的措施,并新增指示以关闭美容院和按摩院,本月10日起生效。各项措施有效期划一至本月23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她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和《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藉在宪报刊登的公告发出最新指示,为期14天,由本月10日凌晨零时起生效。

  有关指示旨在延长向餐饮业实施的相关要求,包括食肆可接待顾客人数不多于其提供座位数量的一半、桌子之间最少有1.5米距离或其他分隔安排、每桌不可多于四人。

  食肆内所有人均须佩戴口罩,饮食期间除外;所有人进入食肆前须量体温;食肆也要提供消毒洁手液供人使用;食肆的卡拉OK及麻将天九活动必须暂停;餐饮业务处所内主要用作售卖或供应酒类供人就地享用的范围、酒吧、酒馆须关闭。

  此外,除延长关闭游戏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游乐场所、公众娱乐场所、派对房间、夜店或夜总会、卡拉OK、麻将天九耍乐处所外,最新指示并要求关闭美容院和按摩院。

  向会址实施的相关要求有效期也延长,包括暂停会址内的卡拉OK和麻将天九活动、除饮食期间所有人在会址内须佩戴口罩、为进入会址人士量体温和提供消毒洁手液。

  禁止于公众地方进行多于四人群组聚集的规定亦继续生效。上述各项指示有效期均划一至本月23日。

  陈肇始说,特区政府会因应疫情发展不时评估风险,检讨相关措施的效力和可行性,适时作出调节。

  她希望有关指示能进一步减少社交接触,以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传播的机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