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跨境货运司机进入广东全部将实施核酸检测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04-03

  广东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4月2日介绍,粤港澳跨境货运车司机等特定人员,入境广东暂不实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但全部实施全流程健康监测和管理。

  郑建荣表示,对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的特定人员和承担粤港澳物资运输的跨境司机、船员暂不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全部实施全流程健康监测管理。这样既确保防疫安全,又保障了供港澳生产生活物资不受影响,“为确保供港澳物资不受影响,深圳、珠海已分别制定相应实施细则”。

  其中,对粤港澳跨境货运司机、往来港澳小型船舶船员实行名单管理、社区管理和闭环管理。入境前,需要持有有关健康证明;入境时进行健康申报,并全部实施核酸检测,检测结果7天内有效。经检疫排查确认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入境。

  而对保障港澳正常生产生活的应急公务和商务人员,入境前需提前审批,入境时健康申报,并全部实施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入境,并纳入属地管理。

  “广东将关注境外疫情发展,进一步加强与港澳特区政府的沟通合作,强化粤港澳疫情联防联控,实施全流程健康管理。”郑建荣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