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发售《2019年珍贵邮票册》等两套邮册 鼓励市民上网选购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0-04-01

  香港邮政3月31日起开售《2019年珍贵邮票册》和《2019年邮票套折》,鼓励人们网上选购。

  据香港邮政高级经理(集邮推广及销售)李振宇介绍,为了人们安全考虑,也考虑到一些顾客出门不方便,香港邮政近期在邮政官网、社交媒体和一些网络报纸等处做了很多推广宣传,希望人们足不出户也能收集到喜欢的邮票。

  “排队文化”在香港十分流行,若是以往,每逢热门邮品发售,不少集邮爱好者会赶在邮局开门前就去排队。但是近一两个月,人们都尽量从网上购买邮票。

  “相信网上销售会占很大比例。”李振宇表示,根据去年邮票的受欢迎程度,预计销量应该不错。去年较受欢迎的重点邮票如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夫子等,估计很多顾客希望再次购买收集。

  《2019年珍贵邮票册》和《2019年邮票套折》邮票主题包罗万象,既有纪念年内盛事的主题,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博爱医院百周年,也包括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等历史文化主题,还有介绍基建项目、自然生态、香港特色等多项有趣的主题。

  这两套邮册以宝箱为设计概念,富有纪念价值的邮票满载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回忆。前者集齐香港邮政2019年发行的所有特别及纪念邮票、小全张和邮票小型张,每本售价628港元;后者内含2019年所有特别及纪念邮票,每本售价228港元。

  香港邮政表示,邮票虽只有方寸大小,但不同主题背后却蕴藏着丰富的知识与充满趣味的故事,搭配精美独特的设计,备受集邮人士和大众市民喜爱。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