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粤闽港人送递处方药物计划优先处理4月底或以前有需要个案

来源: 粤港澳大湾区速递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0-03-24

  特区政府3月20日宣布,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为广东省和福建省有紧急药物需要的港人送递处方药物特别计划的优先处理范围,将扩展至今年4月30日或以前耗尽药物的求助个案。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根据《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所有在到港当日之前的14日期间曾在内地逗留任何时间的人士,须接受强制检疫14天。在强制检疫措施下,一些身在广东省和福建省的港人不能如常来港复诊或在领取处方药物后即日返回内地。这些人士在港的家属,即使可以代为取药,亦未能以一般邮递服务把处方药物送往内地。

  为解决他们面临处方药物不足的情况,特区政府已于2月24日推出特别计划,为居住在广东省和福建省的港人送递处方药物,并优先处理3月底或以前耗尽药物的求助个案。

  计划只限送递港人所需用并由注册医生处方的药物,而不会送递任何其他物品(包括非医生处方药物和中药)。

  截至3月19日,特别计划已为超过2600位有需要的港人安排送递处方药物。

  有需要的市民可致电社会福利署24小时热线(电话:2343 2255)查询,或于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6时期间致电工联会香港办事处热线(电话:3652 5833)查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