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亿元纾缓措施助机场同业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3-24

  香港特区政府3月23日与机场管理局宣布推出十亿元纾缓措施,协助航空业界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爆发以来的挑战,预计惠及逾400间航空公司、航空后勤服务公司、机场零售商户、食肆和机场员工。

  为了向机场各同业提供适时和直接支援,特区政府与机管局共同制订十亿元纾缓措施,其中6.7亿元属特区政府向机管局豁免征收2019至20年度的航空交通管制费,此笔款项将全数拨作支援机场同业,其余3.3亿元属机管局的资助。

  相关措施主要向航空业界提供直接支援,而机场商铺和食肆将获进一步租金宽减。为表达对机场员工的关怀,在放无薪假期间接受培训的前线机场员工将获发培训津贴。

  特区政府表示,航空业界是推动本港经济的重要力量,在这艰难时期更要坚决维持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竞争力。特区政府连同机管局推出纾缓措施,冀与机场同业共渡难关。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