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侨界派发“侨心送暖”防疫包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03-23

  记者3月21日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获悉,为配合全城抗疫,该会将采购和获捐赠的防疫物资包装成“侨心送暖”防疫包,派发给基层人士和地区医院医护人员。连日来,该会已派发2万个口罩和5000支消毒喷雾及一批防疫读本。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称,新冠肺炎疫情下,香港口罩等抗疫物资供应紧绌,不少基层侨友和长者更是缺少口罩等防疫物品。香港侨界通过各种渠道几经周折成功采购得到数万个口罩和大批消毒液,并于2月初开始向侨界基层团体及社区基层人士免费派发。

  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侨友,黄楚基等连同十多位青年义工,在3月14日带同防疫包送到基层侨社团体,送给有需要的年长侨友和独居长者。他们一行分头出发,前往香港、九龙各地区,到访香港华侨华人总会、香港华侨华人妇女会等,以及部分长者居住的楼层,将防疫包亲自送到侨友手上,并提醒他们在疫情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

  据了解,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连日来共派送超过4000份防疫包,每份防疫包有口罩、瓶装消毒喷雾及防疫读本。该会还向香港医院管理局赠送了300个护目镜,并准备了1000支消毒喷雾赠送给屯门医院。

  黄楚基表示,当前疫情在香港还未结束,抗疫工作仍不能松懈。香港侨界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筹集抗疫物资,帮助更多基层侨友及社区人士。他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