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免费新冠病毒检测扩大至由外国地区到港人士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0-03-20

  应对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升级,香港特区政府已实施由外国入境人士强制检疫措施。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月19日表示,即日起将免费新冠病毒检测扩展至须接受强制检疫的由外国地区到港人士,以尽早识别感染者及减低社区传播的风险。

  卫生署工作人员于当日下午开始在香港国际机场提供样本瓶,有关抵港人士须自行于居所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并于指定时间由家人或朋友代交回卫生署辖下13间指定胸肺科或皮肤科诊所。

  据介绍,卫生防护中心每周可为相关人士提供5000个样本检测服务。由于长者潜在风险较高,现阶段的检测对象为65岁或以上的受检疫人士或于检疫居所中须与65岁或以上长者同住的受检疫人士。

  特区政府18日刊登宪报,订立《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E章)。规例于19日零时生效,为期3个月。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过去两周内,香港新增确诊病例中超过九成都是输入病例、拥有外游记录的人士或者其密切接触者。随着大量香港居民从海外返回,输入病例数量有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卫生署19日通报,当日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加上18日晚间公布的确诊病例,目前香港确诊病例累计达208例,其中大部分确诊患者都有外游记录,到访国家和地区包括加拿大、西班牙、英国、瑞士、美国、德国等。

  香港当日又有3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累计97名确诊患者和1名疑似患者出院,目前仍有91名确诊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人危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