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陆续向学校发防疫津贴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0-03-19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3月17日表示,本月陆续向开办全面正规课程的学校发放一笔过防疫特别津贴,并为所有幼儿园提供一笔过支援津贴。

  教育局早前宣布,所有公营学校、直接资助计划学校、私立中小学和幼儿园均可获得一笔过防疫特别津贴,用以补充防疫物资、清洁校园,以及支付其他防疫相关开支。津贴额按学校类别和规模而定,由1万港元至2.5万港元不等。预计惠及约2200所学校,涉及额外开支约4200万港元。公营学校和其他接受特区政府资助的学校预计最早于本月获发有关津贴,学校无需提交申请;其他学校预计最早于4月获发有关津贴。

  此外,资助特殊学校的宿舍部在停课期间一直保持运作,照顾有需要留宿的学生。为加强支援这些宿舍部的防疫工作,教育局会另行为21所设有宿舍部的特殊学校提供一笔过额外津贴,金额按照宿舍部的核准宿额而定,由5万港元至15万港元不等,涉及额外开支为225万港元。有关津贴也会在本月发放。

  幼儿园方面,除防疫特别津贴外,为协助幼儿园面对受疫情影响而出现的营运困难,教育局会为每所幼儿园提供一笔过支援津贴,涉及额外开支约1.2亿港元。参加幼儿园教育计划的学校按其类别和规模可获得6万港元至16万港元津贴,本月内发放。教育局也会以每所参加幼儿园教育计划的幼儿园在1月的学生人数为基础,计算在停课期间的每月资助,确保期内获得的政府资助不会因个别学生缺课或退学而减少。至于非参加幼儿园教育计划的学校,则一律可获8万港元支援津贴,4月开始发放。

  此外,“防疫抗疫基金”早前拨出约9亿港元,把2019至20学年每名学生津贴额由2500港元增加至3500港元,津贴已于2月底开始陆续存入家长指定银行户口。教育局指,教育局需逐一处理约90万名学生申请,而疫情影响了家长和学校递交表格以及教育局承办商的处理工作,整个过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呼吁家长耐心等候。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