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致感谢信

来源: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3-16

  3月14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向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致信,感谢代表们在抗疫期间对湖北的关爱与支持。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在信中称,疫情发生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心系湖北人民,通过来信向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放军指战员、志愿者等表示关心和鼓励,向抗疫一线牺牲的医务人员的家属捐款表达慰问之情,并捐献了口罩等物资,这充分体现了香港和内地心手相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充分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湖北人民永远铭记在心。

  信函向香港同胞传递了必胜的信念。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一鼓作气,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助力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包括香港在内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感 谢 信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我省蔓延,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疫情无情人有情,代表群众心连心!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专门致信,对奋战在我省疫情防控一线的全国各地医疗队员、解放军指战员、各界志愿者给予关心和鼓励,并慷慨解囊,对抗疫一线殉职的医务人员家属施以援手,还有代表单独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捐赠。这是你们致信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慰问并捐赠口罩后,再次慰问和捐赠,充分体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心系灾区、心系人民的高尚情怀,充分体现了香港和内地心手相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收到来信和捐款后,我们及时转达了你们的慰问和关爱。你们的善行义举,我们深为感动,湖北人民永远铭记!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临一线,党中央高度重视,重点支持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人民解放军和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伍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火线驰援,打响了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战争;湖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英勇战斗,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不怕牺牲,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坚忍不拔、顽强不屈,构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经过艰苦努力,我省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初步实现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

  战斗正未有穷期。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人民解放军和包括香港在内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湖北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最后,再一次向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表示衷心感谢,祝愿大家身体安康、工作顺利!

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3月14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