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捐湖北10部负压救护车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03-13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相关负责人3月12日表示,该会捐赠湖北抗疫医院的价值300万港元的10部负压救护车,已于11日完成交付。

  据介绍,新型冠状肺炎暴发后,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在辽宁省政协协助下,与辽宁省华晨汽车公司取得联系,商请厂家加急生产负压救护车。3月7日,10部负压式救护车星夜兼程,一路疾驰前往湖北抗疫前线,3月11日全部交付各受赠单位。

  对此,该会主席郑翔玲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和内地人民血脉相连,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作为爱国爱港的铁军,在疫情面前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出钱出力,以拳拳爱国之心,用点滴细流汇聚大爱,愿意和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克时艰。

  据介绍,根据湖北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10部救护车分别赠予湖北宜昌、咸宁、十堰、恩施等九个受赠医院,包括宜昌市妇幼保健院、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咸宁市中心医院、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中医院、竹山县妇幼保健院、巴东县人民医院、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以及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心医院。

  因各受赠单位分处湖北不同地区,位置较为分散,后决定集中于十堰、宜昌两地交收。受赠单位派专人第一时间前往交车点,对联谊会善举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此批负压救护车采用负压技术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气压,车内空气在经过负压消毒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患者时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机率。医疗舱布局参照欧洲急救原则,结合国内急救实际,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一臂化”急救设计,常用耗材、医疗设备均在一臂范围内,方便医护人员拿到和操作,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配有紫外线消毒系统、中央供氧系统、中央电源分配系统等专用配置,具备防范疫情、抢救监护等多种功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