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港联线 拉起抗疫物资援琼生命线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20-03-11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下称“总会”)在会长张泰超的领导下,积极响应海南省委统战部的号召,调动各方资源和渠道,前往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及地区,采购海南急需的医疗防疫物资,为家乡排忧解难,助力全国抗疫。由海南省委统战部指导、海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协调,海航集团与香港航空提供了一条琼港抗疫医疗物资绿色通道,截至3月4日,总会透过该渠道,已运回7批超过1,700公斤的医疗物资,连同其他渠道运送的防疫物资总价值约500万港币,包括外科口罩、N95口罩、乳胶手套及体温枪等。

  这些物资在海南省委统战部的协调下,发往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文昌市人民政府、琼海市人民政府、海南农垦集团等地级市、县级市、县政府及机构,直达抗疫第一线,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雪中送炭 解决难题

  总会主动发挥社团组织的作用,利用香港自由贸易港的优势将全球侨胞、乡团希望寄回家乡的医疗物资在香港进行中转。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因全球各国多条赴琼航线纷纷停航,海外侨胞急需寄回家乡的医疗物资如何运抵家乡成为了困扰爱国侨胞最大的难题。而香港赴琼航班的运力限制、医疗物资管控和运输费用等又成为了另一问题,在海航集团和香港航空的高度重视下,积极协调,最终顺利拉起了这条琼港抗疫医疗物资的绿色生命线。

  向一线“逆行者”致敬

  总会会长张泰超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抗疫路上,人人都是战士,战役虽胶着,但我们仍然能看见胜利的曙光,这胜利之光源于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坚持、付出和善良。战役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尽力发光。要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战,我们需要有‘壮志如铁’的决心,也需要有‘精准用力’的细心,更需要有‘同舟共济’的信心,相信在全国众志成城之下,冬日的阴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会到来。”

  总会署理会长李文俊透过总会以及个人公司,贡献力量抗疫,他说:“鼠年新春,疫情来袭,面对疫情,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我们都在一条船上,相信世界必然向好,总有一天,艰难的局面就会过去。面对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是逆行者,他们的责任和担当,让他们选择了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不管局面有多恶劣,只要我们心存希望、保持乐观,新的转机就会出现,黎明终将到来,必然迎来春暖花开。”

  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香港琼海同乡会会长莫海涛也积极捐资助力家乡抗疫,运回多批物资,他表示:“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香港航空积极发挥社会责任,开设的绿色通道无疑是雪中送炭、温暖人心,切实参与到全国抗疫的阵线上。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困厄于风雪;为生命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应该积极行动,想医护之所想,急医护之所急,让一线战士无后顾之忧。”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