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两地车业务可“不见面申办”

来源: 文汇网          发布时间: 2020-03-03

  广东省公安厅3月2日推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项措施”,涵盖了优化政务服务、打击违法犯罪、防控支撑保障等三大类,包括境外人员签证等多种证件提供上门办证服务;而粤港澳两地车部分业务也实行“不见面申办”服务。

  广东警方表示,对员工众多的复工企业,提供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居住证业务,并提供送证上门等服务。对于复工企业外籍员工,将开通办证“绿色通道”,需办证的人员可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省境外人员签证证件服务管理系统或电话等方式预约办理;对办证量较大企业,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广东警方将有序开放出入境窗口服务,为复工企业外籍员工开通办证绿色通道。(方俊明 摄)

  复工复产企业聘雇的外国人,因疫情原因来不及出境办理工作签证的,可凭工作许可直接在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工作类居留许可。对现在境内的外国人签证证件在疫情防控期间过期的,自动延长60日,无需办理延期手续。对现在境外的外国人居留证件过期、拟来华的,可凭原居留证件办理口岸签证入境。对外国人在华从事投资、创业、贸易、就学、工作等活动的,公安机关为其办理停居留手续提供便利。

  同时,简化粤港澳两地车申办总指标延期业务办理流程,跨境运输企业只需扫描企业营业执照,提供指标卷宗号、商号名称,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车管处受理科邮箱(cgcslk@163.com),经审查无误后即可受理,实行“不见面申办”服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8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