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报名安排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发布时间: 2020-02-26

  教育局二月二十五日提醒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文凭试收生计划)的网上报名期将于三月一日开始。

  根据国家教育部公布有关二年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具体安排,122所内地高等院校(名单见附件)将对香港学生豁免联招考试,并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二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可报名参加。国家教育部已委讬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联招办)负责网上报名及录取审核,并委讬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交流中心)承办报名资格审核及招生宣传等事宜。

  二年文凭试收生计划的报名安排已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最新情况作出调整。有别于以往,申请人完成本年的网上预先报名程序后,不需亲临预约地点进行现场确认,而改以邮寄方式提供报名资料作资格审核。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已延长至三月三十一日,以便利学生报名。

  考生须于三月一日至三十一日期间登入联招办的香港文凭试招生报名网页(www.eea.gd.gov.cn),在“报名报考”选项栏选择“香港文凭试招生”一项,于完成网上预先报名后列印网上报名表格。完成网上预先报名手续的考生须于四月三十日前(以邮戳日期为准)将以下资料以挂号信或快递方式邮寄至交流中心进行资格审核以完成报名确认程序:

  (1)网上预先报名时已填妥之报名表格列印本,考生须在列印本上亲笔签署;

  (2)考生的香港身份证副本和有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副本,考生须于证件副本旁亲笔签署;

  (3)报名费港币460元的划线支票(支票抬头请写China Education Exchange (Hong Kong) Centre Limited),支票背面写上考生中文姓名和报名编号;以及

  (4)彩色证件照一张(如考生未能在报名系统上传数码照片)。

  所有文凭试收生计划的申请人必须在报名期内完成报名确认程序才可进入录取阶段。另外,考生可于三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期间登入报名系统选择上载“学生学习概览”,而学校亦可在六月一日至三十日期间上载“校长推荐计划”的相关文件。

  根据二年招生程序,各院校可根据考生报考资料安排面试/术科考试,申请人需留意院校的安排及通知。院校将于文凭试成绩发放后公布录取名单,并根据招生情况进行网上补录(即剩余名额遴选)。有关录取安排及入学通知的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教育局、交流中心和学友社联合编制的《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指南》(只有中文),提供文凭试收生计划及内地升学的全面资讯,包括载列所有参加计划的内地院校的资料、学科选择、选科策略,以及毕业生分享等。指南已于较早前向全港中六学生派发,电子版及其他详情亦上载到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admissionscheme20)。

  此外,于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合资格香港学生,可申请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下的经入息审查资助或免入息审查资助。二/二一学年资助计划的申请详情,将于今年年中公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