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为粤闽港人送递药物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时间: 2020-02-25

  香港特区政府2月24日宣布推出特别计划,为身在广东省、福建省并有紧急药物需求的港人送递处方药物。计划会优先处理处方药物将于3月31日或以前耗尽的个案。

  根据《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所有到港前曾在内地逗留的人士均须接受强制检疫14日。在此措施下,部分身在广东省、福建省的港人不能如常来港复诊或在领取处方药物后即日返回内地,他们在港家属即使可代为取药,亦因法例限制而不能将药物送往内地。

  有鉴于此,特区政府推出特别计划,为有需要的港人送递由本地注册医生开具处方的药物,非医生处方药物和中药等其他药品则不包括在计划内。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将为本次计划义务提供服务,通过其本地和内地办事处,代求助港人领取处方药物,经核实及向有关政府部门申报后,特区政府会安排运送药物至工联会内地办事处,再分别速递予各求助人士。

  送药服务的速递费用将全数由特区政府承担,工联会不会就此计划收取任何服务费用。有需要的香港市民可致电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24小时热线查询有关服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