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强水质巡查监测确保对香港供水安全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02-17

  据广东省水利厅2月16日消息,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制定6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或工作方案,全面构筑严密防控网络,确保对香港供水安全。

  截至15日,该公司从事东深供水工程管理的全部员工健康状态正常。目前,对香港、深圳、东莞供水保持正常稳定,疫情未对三地供水水质和水量造成任何影响。

  疫情期间,该公司所有工作人员测温、消毒后方可进入工作单位,调度中心调度员分AB两组,A、B组调度员互不接触;原水泵站运行人员每天值班人员相对固定,主班和备班运行人员尽量分开居住,应急替补;此外,沿线供水管理部的两个泵站间运行人员互为备用。

  同时,该公司加密水质监测频次,加强水质监测力度。目前,东深供水工程取水口、主要供水口每小时进行一次水质观测,每日对工程管理及保护范围巡查一次以上;增加工程取水口、供港口的余氯和生物毒性2项疫情防控特征指标的监测,并增加对原水活鱼养殖观测频次。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疫情,制定了系统运行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成立了主备用抢修队伍,可最大限度提高应急抢修响应速度,并增配供水抢修专车,每天不间断巡查管网,确保疫情期间“零事故”。

  自1月23日以来,东深供水工程日均对香港、深圳和东莞供水量近500万立方米,水质化验检测一切正常。1月24日起,该公司开始实行疫情信息双报告工作,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已购置口罩、消毒酒精、测温仪、防护服等一批防控设备,足以保证防控物资需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