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

来源: 国家移民管理局官网          发布时间: 2020-02-03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向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临时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

  通知要求,春节假期结束后,自上班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含团队旅游、个人旅游、深圳“一周一行”),自助机、网上服务平台等受理渠道同步关停,恢复时间另行发布。对已经受理尚未完成制证的旅游签注,暂停签发;对已完成制证尚未发放的,待政策恢复后重新制作;申请人主动提出取消签注申请的,退回已收取的签注费用。对于持有有效赴港澳地区旅游签注、但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出行的人员,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赴港澳旅游政策恢复实施后,根据其本人意愿免费重新办理相同种类和有效期的旅游签注。因就学、就医、奔丧等情形急需赴港澳的,申请政策维持不变。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要主动提醒广大内地居民,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跨境传播,保障自身及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议尽量不安排出国出境旅游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