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出席第十三届亚洲金融论坛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0-01-14

 

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月13日,我办副主任仇鸿应邀出席第十三届亚洲金融论坛。本届为期两日,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举办、香港贸发局承办,论坛主题为“重塑成长:创新•突破•共融”,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虽然香港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良好的法律和税收环境让各国对其经济发展前景保有信心。香港将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资本、人力和市场互联互通,更好地建设人民币资金融通和企业融资平台,推动保险产品多元化,惠及并吸引更多跨国公司来港发展。

  亚洲金融论坛每年举行一次,旨在汇聚全球金融界和商界具有影响力的人士,探讨亚洲和全球经济金融议题,为与会者提供交流平台,目前已成为在亚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金融盛会。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匈牙利、泰国等国家及亚投行等国际组织的财经官员及业内专家出席,就2020年环球经济前景和机遇、金融科技、大湾区金融创新、财富管理、虚拟银行、保险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