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穗举行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官网          发布时间: 2020-01-14

  1月13日下午,穗港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市教育局举行。广州市教育局与香港建造业议会,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港铁学院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广州市教育局局长樊群,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竹筠、院长马仁听,香港建造业议会执行总监郑定宁,港铁学院院长梁耀辉等出席签约仪式。

  樊群局长指出,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与港澳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的要求的具体举措,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希望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推动穗港两地深化职业领域教育合作、深化国际化高素质人才培养,不断丰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内涵。广州市教育局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高效推动协议事项落地落实,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香港建造业议执行总监郑定宁、港铁学院院长梁耀辉、广州市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竹筠分别致辞。各方表示对穗港职业教育领域项目合作充满信心,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协议内容,发挥自身优势,合力推进穗港两地职业领域教育合作发展。

  根据协议,广州市教育局将与香港建造业议会在搭建两地建筑业职业教育交流平台、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开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并逐步推进广州建筑类职业院校与香港建造学院在两地联合建设培训基地。广州市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将与港铁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设置上实行优势互补,双方输出技术和服务,共建共享实训场所。

  本次签约对于深化穗港两地职业院校在学术交流、教师培训、职业技能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香港的职业院校与广州市职业院校向深度合作发展,借鉴穗港两地在职业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的方式方法具有重要意义,两地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穗港澳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实现穗港澳职业教育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融合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