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参与完成5项成果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01-13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月10日在北京举行,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参与完成的5项科研成果,分别荣获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励。

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新社 盛佳鹏 摄)

  这5个获奖项目包括:香港大学林参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参与的“时延系统的鲁棒控制理论与方法”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香港理工大学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之一参与的“纺织面料颜色数字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参与的“脑卒中后功能障碍中西医结合康复关键技术及临床应用”项目,香港大学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之一参与的“人类重大传染病动物模型体系的建立及应用”项目,香港大学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之一参与的“基于脊椎脊髓损伤流行病学及微环境理论的诊疗体系建立与临床应用”项目,均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当天奖励大会上,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五大奖种一一揭晓并颁奖,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授予黄旭华、曾庆存两位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4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5项,包括一等奖3项、二等奖6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85项,包括特等奖3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160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授予10位外籍专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