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为港澳人才补贴高铁交通费 最高每月1万元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大湾区速递”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20-01-13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1月1日起实施《关于进一步支持港澳人才在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创新创业的交通补贴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符合条件的在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创新创业的港澳人才乘搭高铁往返费用予以补贴,每季度核发一次,每人每月上限为10000元(人民币,下同)。

  《办法》的补贴范围为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核心区域,暂定为桂城街道、狮山镇和大沥镇辖区。

  《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港澳人才于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乘搭高铁往返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包括香港西九龙至广州南站或佛山西站(线路一)、珠海站至广州南站或佛山西站(线路二),可获补贴。

  来程:线路一全程费用按照每次160元予以补贴,线路二全程费用按照每次60元予以补贴。在线路一、二上非全程发生的费用,终点是广州南站或佛山西站的,按照实际发生费用的75%补贴。终点非广州南站和佛山西站不予补贴。

  回程:仅给予起始站为广州南站或佛山西站,终点站为香港西九龙站或珠海站的费用予以补贴,线路一按每次160元补贴,线路二按每次60元补贴。

  港铁网站公布的香港西九龙站到广州南站的成人二等座高铁票价为215元。

  值得注意的是,《办法》提到,每年交通补贴资金总额为3000万元,按申报的时间先后顺序核发,资金用完即止。

  《办法》有效期至2021年1月31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