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潮流展会在穗举办 促广州会展业转型升级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20-01-10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ChicHK港•潮流”展览会(下称“港潮流展会”)1月9日至13日在广州举办,有超70家香港参展商、逾180个品牌参展,预计参观人数超过10万人次。

  据主办方介绍,2009年,港货首次在内地举办大型展销会,便是香港贸发局与广州市贸促会合办香港潮流商品(广州)展览会;2020年,时隔11年,港潮流展会又成为港澳机构首次在内地试点独立办展。

  展会现场,时尚简约的设计令人印象深刻,从装饰到氛围,都是地道的香港味道。这次展会展出了大众熟悉的周大福、海马等香港优质品牌,把这些优质的香港商品带到广州,通过内地领先的电商新模式进一步扩大产品销售网络。

  香港贸发局广州代表何俏媚表示,港潮流展会除了面向普通消费者,还会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分销商、代理商、零售商、批发商等专业观众,通过商贸配对搭建贸易平台,为企业拓展合作网络。另外,此次展会还会展示包括检测及认证、创新科技和设计创意等领域的香港工业成就。

  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表示,港潮流展会的举办推动穗港两地会展资源共享,港澳率先在穗试点独立办展,是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一次突破,展现了我们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李志坚认为,开放港澳在穗办展,一些香港知名的国际会展,可以在香港办完后到广州办,将推动两地会展资源的共享,产业和要素资源的流动,让广州的会展业在更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中参与竞争,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广州会展业实现转型升级。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