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真诚为港 真情履职 充满信心

来源: 香港商报          发布时间: 2020-01-07

  1月6日是新任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来港履新的第一日,他主动会见了传媒,殷切表达了自己对未来香港工作的期盼,展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坚定支持,对“一国两制”在港全面贯彻落实的坚定信心。骆惠宁主任真诚为港,真情履新,相信将带来新气象,香港在新一年定能走出修例风波困扰,重新出发!

  这两日,本港对今次中联办人事变动都高度关注,特别是当前香港形势面临严重危机时刻,港人对新任中联办主任的未来工作更充满期待。骆惠宁主任在会见传媒时就表示,这次到中联办任职,就个人而言,是个新的使命、新的挑战,会带着对香港的真诚和真情做好工作。确实,国家真切希望香港发展好,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没有和谐稳定的环境,怎会有安居乐业的家园?真诚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一直以来,中央都大力支持香港发展,亦关心港人的利益与福祉,国家好,香港好;香港好,国家更好,香港与祖国命运密切相连,香港繁荣稳定,香港市民安居乐业是祖国的真切希望,亦是广大内地同胞的真心祝愿。

  过去半年以来,香港遭遇了史无前例的危机,特别是长期持续的暴力严重破坏了香港法治经济社会根基,但中央一如既往高度关注和关心香港,坚定支持香港止暴制乱,克服困难,重振经济,修补社会撕裂。不论何时,不论香港面临多大困难和挑战,国家始终是香港最强大的后盾,相信在国家的支持下,在港府的带领下,在全港市民的一致努力下,黑色暴力终将得到遏止,香港终能恢复平静。

  除了尽快恢复秩序,香港还面临如何重塑国际形象,如何挽救经济,如何修补社会撕裂,如何重振市民对政府信心等诸多复杂的问题。修例风波对香港的冲击是多方面的,而且对港负面影响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因此,香港未来还有许多问题和矛盾需要着手解决。但只要香港能走出暴力怪圈,只要港人能齐心协力而非仇恨撕裂,只要香港能坚守好“一国两制”底线,用好“一国两制”优势,香港定能重拾昔日繁华与风采。

  “一国两制”是香港享有的独特制度优势,是香港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香港需要守好“一国两制”底线,中央亦坚定贯彻落实“一国两制”,保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正如骆惠宁主任昨日寄语:相信在林郑特首、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确保宪法、基本法在香港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一定能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一定能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这是对香港的真切期盼,亦是对香港的高度信心。

  纵使香港现时处于逆境,遭遇很大困难和挑战,但是凭借香港人坚毅拼搏的精神,凭借港府务实工作,凭借中央对港坚定支持,香港一定能逆流而上,克服困难,走出修例风波困扰。只要怀着真诚为香港好,真情为香港服务,真心爱护香港的态度,矛盾和问题终将找到解决办法,香港终将找到出路,2020年,真切希望香港能摆脱黑色暴力阴影,恢复平静与和谐,充满信心重新出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8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