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平出席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20-01-06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月2日,我办副主任杨建平出席由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主办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并作讲话。香港涉台团体负责人、涉台学者、媒体记者等40余位嘉宾参加座谈会。

  杨建平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意义和影响,指出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在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举办座谈会,重温讲话精神,就发展两岸关系交流心得,就香港“一国两制”实践探索新规律、凝聚新动力,非常及时且很有意义。

  杨建平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关于“‘一国两制’是党领导人民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这一重要论断,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目标任务,彰显了“一国两制”的强大制度优势,进一步确定了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制度保障。希望香港爱国社团充分运用对台联系广的优势和条件,发挥好对台宣传“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旗帜、引导方向。

  杨建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庆典时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包括港澳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完全有智慧、有能力把“一国两制”实践发展得更好,把“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完善得更好,把特别行政区治理得更好。“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我们要把握新方位,总结新经验,继续做“一国两制”实践的坚定推动者,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积极参与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携手同心、戮力同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