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元旦登狮子山 弘扬同舟共济精神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20-01-03

香港各界青年自发举办“狮子山下共话新年”活动,弘扬“同舟共济 不屈不挠”的狮子山精神。(图片来源:大公报)

  适逢元旦日,香港各界青年自发举办“狮子山下共话新年”活动,约四十名市民通过攀登狮子山,弘扬“同舟共济 不屈不挠”的狮子山精神,祝愿香港在新的一年重新出发,再创高峰。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表示,狮子山代表香港人的奋斗拼搏精神,今年是十二生肖之首的鼠年,新年登高寓意香港有一个新的开始。

  谱写“一国两制”新篇章

  陈林指出,此次活动汇集三代人,年纪最小的只有三岁,最年长的55岁。他表示,在香港的未来发展中,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香港菁英会主席曾凤珠表示,重新登上狮子山,再次提醒香港人所拥有的刻苦耐劳、自强不息精神。“我们的上一代是靠着这种狮子山精神,令香港由一个小渔村变成国际大都会,更获得‘东方之珠’的美誉。只要我们承传这种精神,在伟大祖国的支持下谱写‘一国两制’新篇章,令香港成为更闪亮的‘东方之珠’。”

  全国青联委员、香港华菁会副主席赵佳音说,作为扎根香港的内地来港青年,对半年来由“反修例”引发的社会动荡有着切肤之痛。但社会上大大小小的撑警、清洁香港及守护国旗等活动,能看到香港青年始终坚持的正直和勇气。她呼吁,香港青年继续发扬从香港老一辈创业者身上继承来的优秀品质,并时刻铭记自己作为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

  香港青年联盟召集人陈浩华指出,香港很多产业与内地挂鈎,当前年轻人应思考如何融入国家大局,清除与内地对接发展中的阻滞,增强自我竞争力。他重申,对香港未来充满信心,认为香港巩固及提升在创科及国际金融方面的地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