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北上觅安宁 冰天雪地度新年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20-01-03

不少港澳游客前来广州体验零度以下的“雪世界”。(大公报 卢静怡 摄)

  南国冬日向来温暖,想过“白色”冬天,除了“打飞的”到漠河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外,不少“懂门路”的港澳游客搭高铁或大巴,赴广州体验零度以下的“雪世界”。元旦假期,不少香港市民赴内地不同省份庆祝新年,感受冰雪文化和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有香港游客表示:当前香港气氛压抑,为了放松一下,特意选择赴内地体验北国风光,希望在雪白的世界里暂时抛开烦恼。

  元旦假期,华南地区最大的滑雪场、位于广州花都的融创雪世界尤为热闹。“雪世界”门口一早就人头涌涌,部分计划现场买票的游客发现门票早已售罄。

  大公报记者了解到,从圣诞假期到元旦假期,“雪世界”进场门票在网上早已卖光。“元旦假期滑雪场游客很多,特别火爆。”工作人员告诉大公报记者,预计旅游团中有8%到10%为香港游客。记者了解到,“雪世界”日均可容纳3000名游客进行冰雪娱乐活动。

  记者在“雪世界”入口看到,排队进场的游客中,不少是来自香港的旅游团。大公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拉近香港游客与冰天雪地的距离。广州融创文旅城还专门开通了往来香港的直通巴士。

  “雪世界”内有世界首创的2条立体交叉雪道以及长达460米的超长室内高山滑雪雪道,吸引不少滑雪爱好者一试身手。

  “雪世界”常年温度为-5至-2摄氏度,在白雪皑皑的滑雪场内,不少穿着蓝色、红色大衣的游客兴奋地探索、拍照。

  搭高铁游玩 即日往返穗港

  “以为路程时间要很长,还特意多订了一晚酒店,下次即日来回都可以。”香港游客Andy表示,香港现时气氛压抑,为了放松一下,特意选择来广州体验滑雪,希望在雪白的世界里暂时抛开烦恼。

  另一位香港小朋友郑同学开心地告诉大公报记者:“里面真的很大,又好冻。”

  此外,新年假期,络绎不绝的南方游客踏雪北上,专程来到漠河北极村,在祖国最北端的冰天雪地中告别2019年,喜迎2020年的到来。

  冬日的北极村冰封万里、银装素裹,大红灯笼高高挂,处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香港游客陈丽华与朋友一行六人利用新年假期来到漠河北极村。她说,“来到祖国最北端的北极村跨年,特别有意义。这里的风景非常漂亮,到处都是白雪茫茫的景色,下次再来的话,会选择夏季或者秋季,欣赏一下漠河不同季节的景色。”

  北极村跨年 体验极致寒冷

  游客们走进中国最北的邮局,选几张带有漠河美景的明信片,盖上最北的纪念邮戳,为远方的亲友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广东游客黄昕宸开心地说,在最北的邮局,用最传统的方式,将自己最真挚的新年祝福邮寄给亲朋好友,感觉非常有纪念意义。

  游客们坐着马拉爬犁,盖着花棉被,驰骋在林海雪原,畅游在北极村的各大景点,体验中国最极致的寒冷。

  夜色降临,三千多位游客们欢聚在北极村七星广场,在冰天雪地中围绕着篝火载歌载舞。伴随着全场倒计时的响起,炫丽烟花冲天而起、漫天遍地吉祥花开,流光溢彩中2020劲爆来袭。

  参与跨年夜的香港游客郑晓龙说,“漠河是个好地方,雪景非常漂亮,空气特别好,很荣幸能跟这么多游客一起在北极村跨年,感觉很热闹,明天有机会还要带好朋友一起过来跨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