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象万千•渝港青年艺术交流展”亮相重庆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12-31

  “艺象万千渝港青年艺术交流展”12月30日在重庆美术馆开展,香港漫画家欧阳应霁、涂鸦艺术家彭怡等人的百余件(幅)作品悉数亮相,作品形式涵盖中国画、油画、雕塑等。

  据策展人邓良军介绍,展览通过公开征集的形式吸引了众多香港青年艺术家参展,作品主题包括生活、自然、乡村、未来等,希望以交流展览的方式增进重庆、香港两地青年艺术家之间的了解,促进互相学习。

  彭怡的涂鸦作品以环保为主题,长15米、高4米,分气环外和气环内,气环外是灰色调的世界,气环内是彩色透明的世界,用对比手法呈现环保的重要性。“这样的交流展很好,我用了两天半时间完成户外涂鸦,还特地赶制了一件雕塑作品从香港运过来,希望大家可以多交流。”彭怡说。

  作为评审专家,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侯宝川说:“我惊喜地发现他们的作品体现了许多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约12年前,四川美术学院招收了首批3名香港学生;如今,100多名香港学生在这里就学。

  从12月31日起,展览免费面向公众开放,持续至2020年1月12日。展览开放时间为9时至17时,每周一闭馆。展览由香港特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港澳事务办公室及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共同主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