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桂经贸交流为大湾区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9-12-30

  由香港广西百色市商会、香港离岛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赴桂经贸考察团”12月27日上午参加进利碳酸钙综合开发项目开工仪式活动,该项目也是平果撤县立市后开工的首个项目。

  仪式伊始,进利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柏盈向莅临开工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平果进利碳酸钙综合开发项目是把握国家建设大湾区发展机遇,反复考察后确定的项目。平果市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在国家西部大开发形成的“南(宁)—贵(阳)—昆(明)”经济带的咽喉地带,又处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大西南出海的重要通道。该项目的生产原材料由平果市提供,产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促进两地经贸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做出贡献。

  这一服务宗旨得到中联办港岛工作部副部长陈旭斌的赞同。他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是势不可挡的,香港、澳门与祖国内地这种“同发展、共繁荣”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陈旭斌表示,此项目将为这条路“添砖,尽力”。

  开工仪式后,“赴桂经贸考察团”成员前往果化镇中心小学探望寄宿校区的孩子们。考察团为这些孩子们带来了体育用品和文具,还将资助孩子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余柏盈带头向学校捐赠了五万元现金。

  当天下午,为进一步加强香港离岛工商联与百色市工商联的合作交流,双方在百色市举办了缔结友好社团座谈会。座谈会上,香港离岛工商联与百色市工商联双方成员就投资环境、项目等具体事项展开交流,随后杨杰雄会长代表香港离岛工商联,黄彩雪主席代表百色市工商联进行双方缔结友好社团的签约仪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