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设“台港澳青年之家”

来源: 香港文汇网          发布时间: 2019-12-26

  12月25日,福州市鼓楼区台港澳办、鼓楼团区委和海峡两岸民族文化基金会等部门在福州市鼓楼区文化馆共同举行“台港澳青年之家”揭牌仪式。据悉,设立“台港澳青年之家”旨在更好地为港澳台青年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政策支持,为港澳台青年赴大陆实习就业创业营造有利环境,为他们到祖国大陆追梦圆梦创造有利条件。

12月25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台港澳办、鼓楼团区委和海峡两岸民族文化基金会等部门举行“台港澳青年之家”揭牌仪式。(苏榕蓉 摄)

  据介绍,“台港澳青年之家”将依托福州元泰茶叶职业技能鉴定站为港澳台胞培训茶艺、美容美发等职业技能,该鉴定站今年已培训学员近500名,其中2位台青取得茶艺师职业资格证书,已为7名台胞换发职业资格证书。港商、福州元泰茶叶职业技能鉴定站相关负责人魏文生接受香港文汇网记者访问时表示,会继续搭建好促进港澳台青年大陆创业就业实践的服务平台,为密切两岸三地青年一代的关系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福州市鼓楼区台港澳办主任郑榕介绍,今后“台港澳青年活动之家”将为更多台港澳青年到有福之州追梦圆梦创造有利条件,鼓励和吸引他们赴福州实习、就业和创业,落实“31条措施”“26条措施”等惠及台胞政策措施,推动落实同等待遇,促进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共同发展。

  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副秘书长马啸亦表示,“台港澳青年活动之家”的设立,将鼓舞港澳台青年在福建发展中找寻机会,为他们赴闽创业就业提供便捷平台和便利服务。不断发展的内地大市场,堪称香港年轻人放飞理想、施展才华的更大舞台,希望香港青年多去内地走走看看,面向广阔内地和世界,开拓空间,施展才华,创造出更精彩的人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