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心 共创双赢”香港巡回展在皖举行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9-12-16

  “同根同心 共创双赢”2019香港巡回展览12月13日在安徽合肥举行。

图为参观者体AR留影角。 (中新社 赵强 摄)

  该展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以下简称“驻沪办”)主办。

图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在展览开幕典礼上致辞。 (中新社 钟欣 摄)

  驻沪办主任邓仲敏表示,此次巡回展旨在向安徽民众传递香港和内地同根同心、共创双赢的信息,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以及最新经贸和社会发展情况。“安徽和香港关系深厚,经贸往来密切。港皖两地本着互惠互利的精神,在不同领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与联系,也一直致力拓宽互动合作的空间。”

图为时光机吸引参观者。 (中新社 赵强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巡回展主题包括“‘一国两制’与《基本法》”“通往内地、连接全球”“创新及科技发展”等,通过资料及图片,介绍香港在金融、经贸、科技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基建、文化、艺术、体育、旅游等各方面的最新发展。据介绍,今年的巡回展注入了大量互动元素,特设、扩增实境留影角、时光机以及虚拟实境体验区,为参观者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安徽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樊忠厚说,今后,该省将进一步加大与香港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力度,特别是抢抓“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据悉,在经贸方面,香港是安徽省“引进来”的首选地点。多年来,香港都占了安徽省外来投资的首位。目前,香港来皖投资项目超过4500个,合同外资超过660亿美元。香港在安徽省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电力、房地产、纺织服装、电子电器等;同时,香港是安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投资和融资平台。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安徽企业有16家,市值接近2630亿港元。

  此次巡回展将于18日结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