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知识竞赛助学生增强国家认同感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12-16

  全港中小学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12月13日在港举行。有获奖学生表示,活动加强了他们对国情的了解和身份认同。

  本次竞赛由《紫荆》杂志社、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办,旨在让学生从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等方面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活动吸引了全港283所中、小学共16028名学生参与。

  经过为期一个半月的网上初赛比拼,共5所中学和5所小学成功入围,他们于13日下午在英华小学举行的总决赛中一决高下。结果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和吴氏宗亲总会泰伯纪念学校分别获得中学组和小学组冠军。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颁奖礼上致辞时表示,这次比赛让年轻人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加深对国家历史的认识,培养他们的国民身份认同,意义重大。

  张建宗说,年轻人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在国家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担当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他鼓励年轻人继续关心国家的发展,为国家和香港的未来贡献力量。

  《紫荆》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杨勇致辞时说,国家的成功是一代一代人奋斗得来的,现在奋斗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新一代人的手中。他相信,通过一代又一代共同努力、薪火相传,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为伟大的文明作出更大贡献。

  小学组冠军队伍的队长、六年级生陈冠亨表示,他从这次比赛中学到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了解到国家几十年来的迅速发展,令他对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队友薛子进说,他们很努力去准备这次比赛,很高兴能拿到冠军,更重要的是大家对中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7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