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2名女性代表赴云南考察 增进滇港交流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9-12-06

  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组织的香港专业女性考察团12月5日正式开启云南考察行程,来自香港工商、会计、法律等界别的32名女性将于5日至9日走访云南昆明、文山、丽江多地,增进对云南经济社会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的了解,促进滇港交流合作。

  12月5日,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组织的香港专业女性考察团正式开启云南考察行程,来自香港工商、会计、法律等界别的32名女性将于12月5日至12月9日走访云南昆明、文山、丽江多地,增进对云南经济社会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的了解,促进滇港交流合作。(中新社 刘冉阳 摄)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云南海外联谊会秘书长黄妮亚5日上午会见了香港专业女性考察团一行,对她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会见中,赵明辉从云南地理地貌、经济社会发展、少数民族等方面为考察团作了详细介绍。“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赵明辉说,云南与香港一衣带水,一条珠江串联起两地的深厚情谊。“香港65%的蔬菜、80%的鲜切花和85%的咖啡都来自于云南,同时,云南改革开放40年来所吸引和利用的外资有80%来自于香港。”

  赵明辉表示,当前,云南正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希望考察团此行能深入了解云南,今后继续推进滇港两地经贸、文化、科技、基础设施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此次考察团团长、喜文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香港女会计师协会前会长熊璐珊是首次到访云南,听了赵明辉的介绍后,她坦言获益匪浅。“实际上,香港与云南有许多共同点,在多方面可以相互交流和学习。”熊璐珊说,香港与云南地貌相似,山岭众多,平地很少;云南拥有众多少数民族,而香港有来自世界各个国家、不同国籍的人士;云南是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香港是自由贸易港口。“我认为香港与云南无论是文化发展、经济贸易还是城市建设方面,都面临很多相似问题,也可一同探寻发展与合作。”

  熊璐珊告诉记者,此次考察团的团员大多与她一样是首次踏足云南,大家都十分珍惜机会,心怀期待。“我们会好好利用这次学习考察的机会,努力贡献智谋,回去之后为香港的未来努力奋斗。”

  当天,香港专业女性考察团的团员还分别从香港教育、医疗、法律、艺术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希望能与云南展开进一步合作,共促两地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