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术馆翻新后重开 推吴冠中诞辰百年展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12-02

  阔别4年的香港艺术馆11月30日重新开馆,再次与公众见面。包括吴冠中诞辰百年展在内的11项展览同时举行,引领观众进入多元的艺术世界。

  香港艺术馆位于尖沙咀海滨,2015年8月正式关闭,2016年开始为期3年的修缮和扩建工程,耗资逾9亿港元。翻新后的艺术馆楼高7层,展览空间由4层增至5层,展厅由7个增至12个,展览场所由7000平方米增至1万平方米。

  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莫家咏介绍,翻新后的香港艺术馆设四大核心馆藏,分别是中国文物、中国书画、外销艺术和现代及香港艺术,年代上溯新石器时代,下至当代,承载香港以至世界的艺术遗产。

  11项展览囊括中西艺术精品,分别是“小题大作──香港艺术馆的故事”“从粪筐到餐车──吴冠中诞辰一百周年展”“众乐乐──至乐楼藏品选”“虚室生白──虚白斋藏品选”“失而复得──遮打藏品的守护”“公私两全──中国文物馆藏与捐赠”“原典变奏──香港视点”“香港经验•香港实验”“自在风景”和“城寻山水”以及一项大型国际展览“观景•景观──从透纳到霍克尼”。

  吴冠中诞辰百年展是艺术馆的一项重点展览,此次重开,艺术馆更展出了镇馆之宝——吴冠中所作的水墨画《双燕》。“馆内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故事,我们希望以小见大,从这些精选的藏品里,让观众看到艺术馆的整段历史。也趁着重开的契机,再一次向观众介绍我们。”莫家咏表示。

  11项展览即日展出,展期至2020年,结束时间不一。据介绍,为提供舒适的参观体验,艺术馆采用分段式入场方式,观众可通过网上预约,登记入场证或者购买专题展览的门票。

  香港艺术馆成立于1962年,是香港第一所公营美术馆,藏品超过1.7万项。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