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出席《关于修订<CEPA服务贸易协议>的协议》签署仪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11-22

签署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21日,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签署内地与香港 《关于修订< CEPA服务贸易协议>的协议》 (以下简称《协议》),我办副主任仇鸿应邀出席并与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孙彤、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司长吴炜等共同见证签署仪式。

  《协议》梳理总结了自2015年《CEPA服务贸易协议》签署以来,内地在服务贸易领域的最新开放措施,结合香港业界提出的开放诉求,在金融、法律、建筑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对香港扩大开放,为香港服务提供者和专业人士在内地执业创造了便利条件。同时,《协议》提出了11项在大湾区实施的特别开放措施,以助推大湾区建设。

  《协议》自签署之日起生效,并将于2020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