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肆意破坏香港社会的暴行不会得逞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时间: 2019-11-13

  小部分香港激进暴徒11月11日在全港多区发动大规模动乱和暴力冲击事件,百余个地点遭到严重破坏及堵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严正表示,肆意破坏香港的暴行不会得逞,全社会应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全力遏止暴力、恢复秩序,让香港再出发。

  林郑月娥11日傍晚会见传媒时表示,今日有激进网民号召“罢工、罢市、罢课”,肆无忌惮堵路、纵火、抛掷杂物、投掷汽油弹等,严重破坏香港社会,极大影响市民正常上班、上学,致使人心惶惶。她强调,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只会衍生更大的暴力;不断升级的暴行亦带来很多悲剧,整个社会都不希望见到任何一宗此类悲剧发生。全社会必须强烈谴责广泛的暴力行为,市民应认清事件本质属破坏性、摧毁性,甚至可能令香港踏上不归路。

  林郑月娥直斥,今日事件已令数十人受伤,暴徒的恶行远超争取诉求,是与市民为敌,妄图令观者心生虚怯、人人自危。“这样的暴行绝不会得逞。”她再次呼吁广大市民,无论对特区政府管治的看法如何,目前首要工作是遏止暴力、恢复平静,令社会得以重新出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