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11-07

仇鸿副主任陪同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参观香港展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我办副主任仇鸿应邀出席开幕式、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及“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分论坛,并陪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参观国家馆香港展区和香港企业展区。

  本届国家展总展览面积为3万平方米,共有64个国家(含中国)、3个国际组织参展。国家馆香港展区继续以“香港进”为主题,重点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香港的贡献、角色和参与情况,以及香港经贸发展重要历程及未来机遇。

  进博会企业展总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与会,3800余家企业参展,超过5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与会。香港企业展区分为香港服务贸易展区和香港货物贸易展区,222家香港企业参展,较首届增长48%,总展览面积12365平方米,较首届增长55%,位列所有参展国家或地区的第四位。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