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少年游京津 国家强大感自豪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19-11-06

香港青少年代表接受大公报记者采访。(图片来源:大公报)

  11月5日,包括来自港澳的五十多位优秀青少年代表,在北京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参加了“做时代好少年•我和祖国一起成长”主题活动证书颁发仪式。

  孙中山亲属后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生于香港的孙伟勇亦寄语青少年,要牢记上一辈为祖国70年打下的基业。“今年有幸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典活动,感到非常激动,也很感动。”他称,“青年朋友们一定要勿忘前辈们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并且更多地考虑如何传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相信,参加活动的每一位青少年朋友都会感到不虚此行,满载而归,“我想这场活动带给大家的感受必将是昂扬向上,意气风发。”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吴利军希望,孩子们能把对祖国的感恩之情转化成公益之火、奋斗之火、拼搏之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名来自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的初二女生受访时表示,在过去4天的参观中,天津航母主题公园给自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虽然里面都是退役航母,能感受到国家强大的军事力量,我们也为此感到非常自豪。”她称,回香港之后,一定会把这些见闻和图片分享给自己的同学。另一位来自香港的初二男生则对少年英雄纪念碑非常感兴趣。“以前总是在课本上看到,没什么机会接触,听完少年英雄的事迹,非常仰慕他们。”他说,“他们年纪轻轻,却做出了对国家、对社会、对身边的人有贡献的一些事,让我觉得非常敬佩。”同时,他对70周年大型成就展印象深刻。“展览介绍了祖国很多发展成就,看到祖国从最开始的衰落到现在的繁荣富强,心中不由自主地有一种骄傲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