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中企千人“龙跃健步行” 谢锋仇鸿高迎欣等主持起步礼

来源: 香港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9-11-04

众嘉宾主持起步礼。(图片来源:橙新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希望汇聚正能量期盼香港能够早日走出困境重新出发,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联合中移动行山节筹委会昨日在香港岛小西湾至大浪湾行山径主办“千人贺华诞龙跃健步行”活动。中企协会、中资银行业协会会长高迎欣致辞时表示,持续了近5个月的反修例风波,很多中资企业受到暴力的冲击,希望大家团结一起,和衷共济,令香港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行山活动起步礼3日早上在小西湾培侨小学举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谢锋、中联办副主任仇鸿、中企协会会长高迎欣等出席主持起步礼。有超过50家中资企业及其他商会组织代表,共约千人参加活动,场面热闹,香港少年领袖团负责升国旗仪式,奏唱国歌。

  高迎欣吁团结速止暴制乱

  高迎欣致辞时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广大的驻港中资企业始终和国家与香港,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支持和参与本地的经济建设,促进民生的改善,推动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是维护香港稳定繁荣的重要力量。

  他又指,持续了近5个月的反修例风波,对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均造成了严重影响,很多中资企业受到暴力的冲击,商户门市和财产设备,都遭到严重的破坏,企业的日常经营受到严重干扰,损失十分严重。

  不过,愈是这种时刻,驻港中资企业与广大爱国爱港者,更应该要团结一起,和衷共济,令香港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回到正轨。

  他形容,就如行山一样,当下的香港前方有迷雾,道路有泥泞,需要拿出勇气和智慧,认准方向,坚毅前行。

  他指出,香港的法治核心价值需要共同守护,香港的美好未来需要共同创造。该会呼吁各会员企业为香港长远、社会福祉,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爱国爱港力量发展壮大。

  陈勇:暴冲破坏香港这个家

  新社联理事长、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致辞亦指,这段时间有很多议员办事处和中资企业服务网点受到冲击比较大,暴力分子冲击中资企业的服务网点,其实影响了香港市民接受服务的机会,破坏香港这个家。

  不过,陈勇相信不管有多大风雨、多大乌云,大家团结起来,太阳一定会出来。

  不少参加活动的中资企业员工说,今日秋高气爽,最适合行山,锻炼身体,而且活动十分有意义,可以一起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为香港集气。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