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向港澳开放申请

来源: 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发布时间: 2019-11-01

  记者从广东省科技厅网站获悉,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10月30日发布通知,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设立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联合基金(以下简称省联合基金),包括粤穗、粤深、粤佛、粤莞、温氏等联合基金。网上正式申报时间为11月10日至今11月30日。

  五个项目全部接受港澳人员以个人身份或合作研究单位参与申报。粤穗、粤深、粤佛、粤莞联合基金是省联合基金的组成部分,将坚持“省市联合、立足区域、面向社会、公平竞争”原则,重点培养青年科研人才和粤港澳研究团队,吸引和凝聚优势科研力量,突破地方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促进一批主流学科进入国家乃至世界前列,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据了解,粤穗、粤深、粤佛、粤莞联合基金均设立青年基金项目、重点项目、粤港澳研究团队项目三类。青年基金项目是支持青年科技人员在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工作,培养青年科技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激发青年科技人员的创新思维,培育基础研究后继人才;重点项目是面向全省开放申报,支持科技人员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与区域创新发展需求,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突破地方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粤港澳研究团队项目是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需求,在科技前沿领域支持粤港澳科技人员联合组建研究团队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培育国际化研究团队,提升粤港澳基础研究合作水平,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项目中的粤港澳研究团队项目,要求项目牵头申报单位应联合香港或澳门的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共同申请,团队核心成员不多于五人(含协调人),须至少包括一名港澳科研机构人员。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