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中资企业提供大量工作岗位 港青冀到内地发展实现理想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10-31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联合特区政府劳工处10月30日在香港理工大学举办“青春试翼创新天校园招聘会”。不少香港学生表示,中资企业为他们提供了大量宝贵工作机会,他们很期待前往内地工作创业,拓宽视野,增强本领。

  近日适逢香港理工大学第二十五届毕业典礼,校园内人头攒动,一些身着学位袍的毕业生与亲朋在校园内拍照留念,也有不少手持简历的毕业生聚集在招聘会现场,与招聘人员倾谈交流。

  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傅天宇表示,很期待前往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行业工作,大湾区机会多,发展潜力大,为香港青年提供了广阔发展舞台,“到大湾区发展是现在的趋势,我们年轻人应该乘风而行,抓住机会。”

  正在香港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黄子航说,虽然还没有毕业,但他很想通过此次招聘会了解内地企业的运作及管理方式、科技发展和社会责任等内容,结合这些标准和要求指导自己的学习侧重点,为今后前往内地工作打好基础。

  当日,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国家开发银行、中银香港、中国移动香港等40家中资企业和由劳工处组织的5家港资及外资企业,共提供2000多个内地就业岗位和1000多个香港就业岗位。为期两日的招聘会共吸引1700多名年轻人参加。

  参会企业提供的职位类别十分广泛,如银行见习主任、产品工程师、管理培训生、精算分析员、程序设计师、业务分析员、行政文员及客户服务主任等。

  这是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第六次在香港集中公开举办校园招聘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朱华表示,招聘会取名为“青春试翼创新天”,意在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前往内地发展的好机会。香港学生表现得相当踊跃,他们不但拥有国际视野,还有很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在求职时具备一定优势。

  朱华说,中企协每年都会举办就业讲座、假期实习、招聘会等活动,希望加深香港青年对内地就业市场、职场文化和发展机会的认识,协助他们明确工作方向、累积工作经验、建立人脉网络、增强就业优势。

  在招聘会现场,企业代表向前来问询的年轻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招聘信息,收集求职者履历表,以便日后筛选面试。

  一些企业机构对本次招聘会感到满意,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国际)工作人员廖洋表示,不仅能够在现场跟毕业生面对面交流,为企业招新纳才,还能通过这个平台宣传企业,让更多人了解企业特色和文化。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劳工事务主任陈嘉恩说,招聘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资讯平台。中资企业提供大量就业机会,有助于香港年轻人从多方面考虑就业方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