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类香港公证文书可寄佛山,助港企半天完成设立

来源: 粤港澳大湾区速递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19-10-17

  据佛山市政府网站10月14日消息,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委托公证人协会有限公司日前达成协议,公司类简化版香港公证文书可由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以跨域邮寄方式送达佛山,并全面应用于开办企业。这在全国属首例。

  这是佛山落实“佛港通办”的项目之一,旨在加快香港居民或企业在佛山开办公司及办理商事主体登记流程,确保佛山市港资企业设立登记半天内完成,开办企业全流程不超过一天半同时,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与商务、税务、海关、人行等用证部门达成统一做法,确保简化版公证文书在佛山市各相关领域通行有效。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一步将为全市约4000户港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商事登记服务,加快推进两地公证文件电子化,实现香港公证文书电子数据与佛山市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无纸化对接和应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