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医诊疗中心在深揭牌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 2019-10-15

  在深圳,可以享受到香港知名医学专家的坐诊服务了!10月10日,为贯彻落实先行示范区意见,为港资澳资医疗机构发展提供便利,位于坪山区的香港名医诊疗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按照世界知名医疗机构香港养和医院模式,建设汇集50家以上香港各专业知名医学专家领衔的医疗机构和名诊所的平台式医疗服务机构。坪山区深化与香港合作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随后举行,依托香港名医诊疗中心等重点项目,坪山致力于打造面向全球的高端医疗和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深圳市长陈如桂参加揭牌和签约仪式,并在仪式举行前会见了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医管局前主席胡定旭一行。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一国两制”制度优势,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机遇,携手推动深港医疗人才、医疗服务等交流合作,助力大湾区生物医药、健康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除了提供香港知名医学专家坐诊服务外,香港名医诊疗中心的业务范围还包括:利用5G通讯技术实现香港及境外专家与患者异地“面对面”会诊和远程手术、争取引进在香港及国外上市的药物和提供国际前沿药事服务等,打造国际标准的多中心药物临床试验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未来将打造医、养、产、学、研国际生命健康医学城。

  据悉,坪山区深化与香港合作的重点项目还包括希玛眼科大湾区总部及高端眼科医院、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坪山)创新技术中心、香港铠耀生物科技产业转化项目以及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合作项目等。

  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府秘书长曾湃以及刘允怡、叶玉如等多位中科院院士、香港知名医学专家参加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