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港通南向投资者实名制拟于近期实施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10-14

  记者10月12日从香港证监会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根据两地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有关信息的协议,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已达成共识,拟启动并于近期推出沪深港通南向投资者识别码制度,即实施沪深港通南向投资者实名制。

  香港证监会在公告中指出,在沪深港通南向投资者识别码制度下,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或其各自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将依据业务规则向香港证监会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传输沪深港通南向投资者识别码。

  香港证监会明确,投资者识别码制度将有助于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的监管工作,维护沪深港通平稳有序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香港和内地的证券交易所及结算公司将启动修改业务规则等工作,待完成后向市场告知实施时间。

  沪深港通北向投资者实名制,已在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的共识下,于2018年9月26日实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