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铁牛出席曾宪梓先生遗体告别仪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9-26

  本网讯 9月26日,我办副主任谭铁牛代表王志民主任和我办赴广东梅州出席曾宪梓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并转达中央有关领导对其家属的慰问。

  曾宪梓先生是知名的爱国人士,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香港著名实业家,第八届、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七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原会长,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曾宪梓先生因病于2019年9月20日逝世,享年85岁。

  曾宪梓先生爱国爱港,坚定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历任香港基本法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事务顾问、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预委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推选委员会委员,为香港回归祖国、实现平稳过渡和保持繁荣稳定作出重要贡献。1997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大紫荆勋章,2018年荣获“改革先锋”称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4011